一杯咖啡的時間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養起了喝咖啡的習慣。
小時候,我們總是認為只要會喝咖啡,就是大人了。
要擺脫大人最快的方法就是,自己長大。
只是,長大之後的人們,
又有幾個會希望自己真的長大了呢?


然後,緬懷過去
就變成了身為大人之後的人們唯一的樂趣。
因為已經無法實現了的,永遠是最美的夢。
你只看到了它的美好,卻沒有看到那夢碎之後的景象。
不也是自欺欺人?哈。








那一年,SHE的第一張專輯。
那一年,一聽就愛上的歌曲。
戀人,未滿。


專輯大賣,一整個瞬間暴紅似的,
突然整個臺灣都知道了這由三個女生組成的團體。
只是,他們不知道在遠渡海洋的另一端,亦有另一個歌手在默默發光。


以一只mv女主角的身份瞬間躥紅,
是庾澄慶把歌曲寫得讓所有的男生都感同身受
也是她自己獨特的清秀氣質吧,那
黃湘怡。


幾乎是所有版面都在爭相報道SHE,
不過在東南亞的這一端,黃湘怡的版面也不小
卻不是因為看了報紙才記住了她,
而是那一年,同樣有個女生氣質與智慧并重。
那個,我們一起暗戀的女生。


二零零二年春天,對于四季如夏的馬來西亞
不管是哪個季節都一樣,熱。
空氣中的水分都快蒸發了這天,幾個男生一起約定了,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或許聽起來很偶像劇的感覺,很愛情小說的形式
但,那個時候的我們許下的約定是真的。
只是,歲月的流逝,很多事情早已遺忘。
但有的事,有的人還是會記得的。








像是突然明白了似的,在一杯咖啡的時間里。
其實,很多時候很多事不像我們所想的那樣。


我們以為永遠它真的存在,
但,真的經歷過的人才會發現,
其實,那不過是一種不可能實現的夢想罷了。


雖然不愿意承認,但我或許愛上的
是那個回憶里衝著我笑,對著我發號司令,要我幫她按摩的那個
我們稱她為老師的女孩。


或許,從未開始的愛情最是長久。
總是能讓人回憶、憧憬那一幕幕平行時空下的我們
是如何幸福的。









我不帥,但我自認為有風度。
我脾氣火爆,有什么說什么不會憋在心里,
不爽的、不痛快的,直接罵出來,
來得快去得也快。


但這樣的男生不適合找女朋友吧,哈哈
至少,我認為沒有人受得了我,除了那群每次被我罵的死黨。
心智還不夠成熟,還沒有能擔當責任。


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一個人的旅行。
這不是自暴自棄的話,而是真的認真想了以後的決定。
自由自在的,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我就是這樣的一個行動派。


其實,很多事都不是我們能掌控的。
放手吧,至少自己還能選擇的時候。


收不回來的感情,就暫時寄放在那一年的春天,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那,
直到有一天,真的能夠贖回來為止。


好了,其實我不知道為什么要寫這一篇,
或許,是為了對一直搞憂郁的那個自己的一個提醒吧。
哈哈。




一杯咖啡的時間,
用來回憶,太長。
用來豪飲,太短。

留言

  1. 哇哇哇
    这个是心灵相同吧?!
    最近我也爱上咖啡,
    最重要的是,最近我一直到youtube上听SHE第一个专辑到现在的歌,
    嘿嘿

    回覆刪除
  2. 话说弟弟,最近很少酸我咯,
    你发生什么事情啊?!
    我还真的有点不知所措你会赞美我哦

    我也没有什么技巧拍照啊,真的是随拍,

    台湾的旅程我们还在策划当中,
    我们还在讨论饭店的东东,
    Royal Biz,金来商旅饭店,
    不知道好不好,还在犹豫,
    然后也在计划要去那里咯,
    打算回到马来西亚才打算,
    嘿嘿
    弟弟有什么好介绍啊?

    回覆刪除
  3. 我快毕业了,不过还有六个月的实习。
    离别之际,有点感触。
    部落还是会继续,虽然很少更新XD

    回覆刪除
  4. 咖啡,是心灵的记忆。

    回覆刪除
  5. 加油喔!一直都有follow你的部落格。写的很精彩!!

    回覆刪除

  6. 我從來都很喜歡喝咖啡的~
    嘖嘖

    SHE的專輯 我好像只聽到波斯貓吧?有點忘記了。
    那之前的都很愛,之後就比較少了。


    沒啊 = =
    你這人是自虐狂哦 欠酸啊!?
    人也是會長大的,或許幼稚,但那僅止於那些年了。


    很好呀,或許不強求技巧
    反而可以獲得更棒的收穫,哈。


    呃 我在台灣玩
    都跑去朋友的宿舍住誒
    所以有關旅館的事。。。。

    不過你如果確定要去哪幾個地方,我再幫你去問問看吧



    Sora
    原來如此
    放心去飛,勇敢去追
    加油 =D


    Momopasser0.3
    是啊
    不知道是咖啡因還是什麼,總是能勾起回憶。



    匿名
    謝謝 =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