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演唱會後記



















結束了,我告訴自己。
沒了演唱會的喧鬧,心中的火焰依然無法澆熄。
已經過了一天,可是感覺卻彷彿身在其中。



我想我病了,一種名為五月天演唱會症候群。
沒有厭倦的感覺,內心還是強烈地渴望,
渴望能夠再一次回到那藍色海洋。
那,有五月天的舞台。



就像煙火一般那演唱會,燦爛,卻也轉瞬即逝。
美麗,那留在心中的感動,卻是久久也化不開的。
怪獸的米老鼠讓人想哭,冠佑的超人讓人懷念,
瑪莎要保重,下次才能把最重要的小事唱完,
石頭寫給叮噹的石頭依舊好聽。






也許會有一天,世界真的有終點,
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和你再乾一杯。
這片藍色海洋,下一次還要成為其中一分子。


我以為乾杯是首歡樂的歌,可昨晚我才發現我好像錯了。
整場演唱會下來,讓我想哭的地方其實還是乾杯之後接著如煙
那感覺像是撕裂,與現實。



悔恨、內疚、悲傷,
種種的感覺,在那兩首歌之後霎那湧現。

『對不起。』

我知道現在說什麼也沒用了。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是不是可以讓我有個說聲抱歉的機會呢?
如果真的有一天,時間真的能倒退,
我會好好地致上歉意。







謝謝這些年,有五月天的音樂。
尤其,在自己傷心,失意,心緒崩潰的時候聆聽
五月天,還有綺貞老師的音樂。


會對人生有另一種領悟。
像是身體裡某個東西獲得了救贖似的甦醒,然後重生。
慶幸在那個時候有老師還有五月天的歌曲陪伴,
才不至於走上歪路的我。






如果今年真的就世界末日了,那就更應該好好把握。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夢想什麼的想追逐就別放手,
堅持與努力,才是當下該實行的。


人生裡有太多的事全因自己駐足不前而錯過的。
平行時空下的遺憾,岔開了就已經是不一樣的人生。
前進,不被絆著,才是對生命最後的寬恕。


如果明年今天還能如此享受陽光的話,
那我們就再在演唱會裡相見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