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假裝,多好?


一而再、再而三地妄圖去找回早已不會再回來的過去,本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卻為何偏偏還是有那麼多的人願意奮不顧身地跳入回憶的漩渦裡尋找呢?



『有一種悲傷 oh (蠢蛋也無所謂)
留在我過往 無法遺忘 oh (有回憶也珍貴)

有一種悲傷
是你義無反顧 讓愛成為 我身上的光
給我溫暖 卻不准我遺忘

蠢蛋 總以為一生 不會
遇上 為誰糾結的 情節
直到 我們之間的 曖昧

你總沉默 以對』 —— 八三夭+A Lin 《有一種悲傷叫蠢蛋》

如果現在的你還會覺得悲傷與痛苦,那麼就是你離開得還不夠遠。

不是要你馬上就拋棄過去,如果過去真那麼容易被拋棄,或許當初所經歷的一切就都不能算數了吧。

所以慢慢地遠離、慢慢地放下就好,以一種不再打擾也不再被打擾的姿態向著未知的未來繼續前進。

終有一天當你離開得夠久,你會發現其實自己曾經的定位是多麼地幼稚,一直以來認為自己對於她而言會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的這件事終究不過只是自以為是。

——————

最近的生活談不上好也談不上壞,但總歸是回到了世俗所謂的『正軌』上,這都多虧了朋友送了一部我曾經很喜歡的遊戲的續作給我,好像讓我找回了從前的自己,那個還沒有遇見她之前的自己。

在遊戲中的世界裡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跟朋友一起闖關,跟夥伴一起前進,遇到難題的時候上網找找攻略、遇到大Boss的時候一起合力解決,日子也總算是活得充實與快樂。

有多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好像是大學畢業以後一直逼著自己成長而讓某些東西在不知不覺中漸漸流逝掉了。

「你本來就不是那樣的人,卻為何還要逼著自己變成那樣的人?」

這些年來為了滿足他人的要求而一直努力地把自己裝成熟,把自己曾在意的事都一一拋棄,結果呢?妥協了那麼多卻忘了自己的心中或許還住著一個長不大的大小孩。

自己的人生終究自己負責,他人的言語總歸只能算是茶餘飯後的閒聊。你可以聽取但不能盲從,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選擇的權利終究還是在你的手上。

接下來日子該為自己而活了,而不是為了在他人面前扮作她所喜歡的模樣。

不是非得要沒有遺憾,人生才算圓滿的。
希望我們都能夠找到一個可以在她面前不必假裝自己的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