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我的過去不曾未來的妳


原來已經是久遠到了快要連長相都給忘記的那種久遠嗎?
可是一打開曾經的相簿,記憶中的那些破碎片段卻又無法抑制地傾泄而出。

自以為的遺忘,其實不過只是自己的自以為是。

曾經那段很快樂的時光,就像是做夢一般夢幻,也像是做夢一般醒來。只是當時的我卻怎麼也不曾想過,那一天會來得那麼突然,而我卻像是睡癱一樣,明知是要醒來的,卻怎麼也動不了。

「對不起,我還是自私地把妳留下了,在我的回憶裡。」

那四字的錄音本來只是開玩笑地央求著妳錄製,卻沒想到如今就像是魔音一般一直迴盪在我的腦海裡,那最後我所能聽到的妳的聲音。



『最愛的相片 讓你挑一張
千萬個片刻 誰在你身旁
那一年的我 曾和你一樣 飛揚』

—— 五月天《轉眼》

「現在的妳過得好嗎?」

不主動找妳不是因為不想見妳,而是不敢讓妳知道原來我還會想妳。都已經那麼多年過去了,還是連自己的內心都無法控制。

「我也不想這樣,但就是忘不了。」

在能夠徹底忘掉妳之前就讓另一個人住進自己的心裡,這麼做是不公平的。無法把前任記憶清理乾淨,果不其然的都是以失敗收了場。

「是真的應該要放下了,只是好難。」

一直嘗試著不同的方法去遺忘,但就是都無法成功,反而使得自己在對於人的信任上越來越沒安全感。

害怕接下來的那個人會取代了妳的位置,害怕接下來的那個人會讓我漸漸地改變,害怕接下來的那個人會做出跟妳一樣的決定。

明明都已經是活在過去裡的人了,卻為何始終無法在未來裡剔除掉呢?

總是想見妳,卻又不可去見妳。我知道我的出現會讓妳不快與愧疚,所以我也只會把情緒留在這裡而不再去打擾了。

希望那個活在我的過去不曾未來的妳,能夠有一天真真正正地走出我的生活,那就是我們之間最好的結局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