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為了他人幸福而幸福,而是為了自己快樂而快樂。



我記得那一天,是我們最後一次的見面,約在了人來人往的咖啡廳裡。
桌上擺著的是你最愛吃的巧克力蛋糕和冒著騰騰熱氣的卡布奇諾。

明明最初認識你的時候,你是個不愛喝下午茶的人,卻不知從何時開始不知不覺地養成了這個習慣。

『或許是受了她的影響吧,畢竟她就像是個沒有甜點就不行的小螞蟻似的。』

那天我們聊了很多,很多我們分道揚鑣後的故事。最後你微笑著說,你已經走出來了,可我卻從你話語中偶爾出現的黯然裡看到了神傷的滋味。




『分手傷了誰 誰把他變美
我的眼淚寫成了詩已無所謂 讓你再回味
字不醉人人自醉 因為回憶總是美』

—— 孫燕姿《眼淚成詩》

我知道雖然每個人的遭遇不盡相同,可我想我能懂那種感覺。那麼多年的感情如果真的說放就能放的話,那或許也談不上曾經刻苦銘心過了吧?

「你很棒了,真的。」

已經敢於去直視那早已千瘡百孔、破碎不堪的心靈,還能獨自一人躲在房間的角落裡粘補著。
已經敢於去面對那早已沒有溫度、貌合神離的感情,還能從容自如地笑談過去所發生的點滴。

「你已經很努力了。」

我不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來化解這份寂靜之後的尷尬,或許我也只能默默把這些話留在這裡,等著時間的過境。

如果可以回到事情剛發生的時候,我好想拍拍你的肩膀、跟你說聲辛苦了。
很多事不是我們計劃好、準備足就一定能夠實現的,感情尤其。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不管從何時開始重新起跑,永遠都不會嫌遲的。
以前錯過的部分,今天以後再開始努力追回就好了。

不再為了他人幸福而幸福,而是為了自己快樂而快樂。

「都會好的。」

加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