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最美的相遇,莫過最初的一個妳



好像是有這種說法吧,男生總是對於自己第一個愛上的人會一輩子也忘不掉。
不管之後認識的女生對你再好,你也還是會不時地想起第一個的她。

「她現在在哪呢?過了快樂或委屈?」

因為在她出現之前,你沒有人可以拿來和她比較。
可是當她來了又走了以後,之後的人就都會潛意識地被拿來比較了。

「她在這時候會這麼做,而妳呢?」
「她在那時候會那麼做,為何妳不是?」

雖然你也知道這是不公平的,這兩個人本就不是可以相提並論的,可你卻還是下意識地這麼做了。

不論當初是因為何種原因走散了,之後可以靜下心來回憶的畫面,都會是那種刻苦銘心的感覺。
那些最美的時光、那些最美的日子,慶幸有妳的參與。



『那些最美最美的相遇 與你最美最美的回憶
在我最最敢愛的幾年都給了你 
那些預備幸福的時光 竟然耗盡我的全力
最美的 不過最初遇見你 』

 —— 孫子涵《最美不過初相見》


還記得在認識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之前,我覺得此生不會談戀愛。
畢竟,我是很懶得去與人建立新的人際關係的那種人。

因為我遇見了她,我的想法被改變了。

我覺得此生應該會談戀愛了,而且就只會談這麼一次戀愛。
因為我覺得一個人喜歡的女孩都是一種類型。
只可惜我們沒有在一起。

後來,遇見了第二個讓我心動的她。
我發現原來我自己並不是一直都喜歡同一種類型的女生的,而是她們剛剛好的出現讓我的想法跟著改變了。

在什麼樣的時間遇見什麼樣的人,都會使你的人生產生化學變化。
究竟最終會變得如何,誰也不知道。
唯有自己親自走過,才能知曉過往風景的美麗與動人。

獻給每一個忘不掉初戀的男生。
既然忘不掉,何不坦然面對和回憶共處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