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夢想的日常



關於我夢想的日常,四季如歌。
也許,未來可以自己開家小店。

要開在哪裡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僻靜的小巷裡更適合悠閒的生活,反正是熟客就會自己上門來了,哈。

要賣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定會有咖啡,然後偶爾可能也兼賣一些小飾品,畢竟總是要混口飯吃嘛。

要賣什麼咖啡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定會有焦糖拿鐵。或許是中學時期受了橘子小說的影響,以至於剛來台灣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星巴克點了一杯焦糖拿鐵,哈。

我一直在幻想那總是在橘書裡出現的無名咖啡館,菜單上的焦糖拿鐵是不是在酷酷老闆娘的烹調之下就只是一堆奶泡淋上焦糖醬,愛喝不喝隨便你的那種酷酷而又單調得不能再單調的焦糖拿鐵呢?

所以,如果未來我可以開一家店,而菜單上一定要有這焦糖拿鐵,哈。

也許,可以請個阿不思專門來負責泡咖啡,而我就像《等一個人咖啡》裡的老闆娘那樣總是坐在靠角落的位置,看著座位不多、三五桌就坐滿了的咖啡館,以至於給人一種這店很夯的感覺。
或許,不經地會看到幾個看對眼的女生走進來喝咖啡,然後就用老闆的身份請她們喝個幾杯之後就沒有然後了,哈。

突然的某天,門打開了,走進來的竟然是她和她的男朋友。那人樣子長得什麼樣我看不清楚,但我知道旁邊的人就是她。



『如果有天我們能再見
你微笑了 我該釋懷的
好像不曾想念 不提從前
只說這些年改變』

——韋禮安《如果再見》


看著她幸福地挽著他的手笑著走進來,然後坐在一個靠窗的位置,她總是選在最顯眼的地方就坐,就如同我剛認識她的時候一樣。
窗外的陽光灑在她的臉上,就跟她本人帶給人的感覺一樣,依舊是那樣的溫暖、耀眼、動人。

然後,那時候的我已經可以很坦然地拉了一張椅子,就那樣硬是塞進他們的二人世界裡聊天,才不管是否有打擾到他們,哈。
聊著生活、聊著未來、聊著過去、聊著曾經的曾經有過那麼一個男孩那麼地喜歡過她。
聊著這一切都已經是過去了······

我覺得,
可以看到她幸福的畫面,我這一生也就足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