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在夢裡相見了
















我不知道能把夢記著是不是件好事。
但起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筆,把經歷寫下來。
或許是想讓妳看見,
或許是想給自己一個交代,放下的交代。
也或許,什麼都不是。







又做夢了。


不是妳說的冰淇淋專賣店,卻是人來人往的便利商店。


櫃檯是妳的天下,看著妳在裡面忙進忙出的,
那臉上滿是喜悅的汗水,依舊是那樣的迷人。
至少對我來說,是的。


要是我沒有踏進那家店,該多好。
但是命運的籤卻把我們安排在這裡相遇,
躲也躲不掉。



不用多餘的招呼,茫茫人海中妳看見了我,
就好像一踏入店門就發現妳的存在的我。
妳有點不自然,手足無措。
我有點尷尬,笑容很僵硬。
朋友們沒有發現異狀,這我與妳的小小異狀。



妳像是一直想趕我走,
卻又害怕我不記得似的一直偷塞紙條給我,要我離開。
終於,朋友們都發現了妳的可愛,紛紛議論著。
再來,他們也發現了我的異樣,還有
那些妳偷塞給我的紙條。


起哄是難免的。
只是妳像是更加不知該如何處理似的逃避。
而我的眼睛,自從一接觸到那些年的回憶,就變得再也不像是屬於我的。
沒法離開。回憶的齒輪,清晰的臉龐,妳。








妳出門了。
像是刻意逃避我,我們。隨便找了個藉口出門。
聽到店門外的吵鬧聲,我衝了出去。
望見的竟是兩個流氓的調戲。
顧不得那麼多,只想著該怎麼一手撂倒一個,把妳從他們的手中救出。



但,就算是我的夢。
結局居然還是我輸了,徹底的。
望著我的妳哭了,累累的血泊把兩個流氓嚇跑了,
卻沒有把身邊的天使趕走。
或許,真的是時限到了吧。


握著妳的手的我,再沒有遺憾。
看著那晶瑩剔透的淚珠是為我而流,我笑了。
發自內心的笑了。
那糾纏了多年的心結,終於得以真正的放下了。







『妳相信有來生嗎?』


「嗯。」


『今生的緣分是妳給我的,
來生的相遇是我答應妳的。』



望著妳哭,一直哭。而我的臉也濕了,
醒來後的枕邊也濕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