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前任。



好久沒有花那麼長的時間來看一部電影了,也好久沒有在看完電影之後還想留下些什麼。
我只能說這部電影跟我預期的不一樣。

《前任3:再見前任》,看類型介紹的時候以為是部爆笑風格為主,最後會是喜劇收場的一部電影。
實際是看了以後我才發現我錯了,這其實是部為令人胃疼得厲害的電影才對。



前任3:再見前任》電影簡介

一對好基友孟雲(韓庚 飾)和余飛(鄭愷 飾)跟女友都因為一點小事宣告分手哦偶,並且『拒絕挽回,死不認錯』。兩人在夜店、派對於交友軟體上放飛人生第二春,大肆慶祝『黃金單身期』,從而引發了一系列好笑的故事。孟雲與女友同甘共苦卻難逃『五年之癢』,余飛與女友則棋逢敵手相愛相殺無絕期。然而現實的『打臉』卻來得猝不及防:一對推拉糾結零往來,一對糾纏互懟全交代。

兩對戀人都將面對最終的選擇:是再次相見?還是再也不見?


演員陣容

孟雲/韓庚 飾
余飛/鄭愷 飾
林佳/于文文 飾
丁點/曾夢雪 飾
王梓/羅米 飾


預告片:



整部電影的故事很乾脆也很直接,就是一部講述『前任』的故事。
但,卻也是這麼一個普通的故事,只要好好地把它說好、好好地把它演好,就足以勾起許多人的回憶、就足以點出許多人內心那份曾經難以磨滅的遺憾。


對女生來說
或許,男生的做事風格跟妳所想要的漸行漸遠,但還是謝謝他讓妳學會了獨立,讓妳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對男生來說
或許,有時候女生的無理取鬧讓你受不了,但還是謝謝她的溫柔讓你變成了現在的你,讓你知道自己究竟錯過了什麼。

從兩個完全不同的角度出發,探討了很多現實社會中兩性間看似平常實則複雜的問題。
究竟,你想要的是一個很安穩、很顧家的伴侶?還是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老公?



故事的開始,沒有說明林佳和孟雲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吵架。
或許,就像這個社會上所發生的很普通的一次吵架吧,只是他們倆誰都沒有想過這一次之後,竟然造就了兩個人走向不同的結局。

觀點的不同
時間的差異
緣分的錯過
性格的迥然

一個以為不會走,一個以為會挽留
兩個人就散了。

————————




「以前的我去哪了?」

林佳哭著、喊著、說著。
那是一種多麼痛的感覺啊。

以前那個無所畏懼充滿自信的林佳
以前那個就算孟雲徹夜加班也絲毫無擔心的林佳
以前那個即使怕黑卻也依然選擇開著燈睡而不叫孟雲回來陪她的林佳

一切,都再也回不去了。
那種不怕受傷的支持,她做不到了。

時間,在他們倆的身上,產生了不同的變化。

隨著孟雲的事業越做越大、應酬也越來越多、在家的時間越來越少。
一心只想呆在孟雲身邊的林佳還沒準備好來面對這開始不一樣的世界,卻被迫醒在了一個全新的地方。




「對未來的憧憬,讓我忽視了眼前的需要。

我一直在給林佳描繪我們的未來,但我一直沒想過,她越來越在意的是現在。
她不再年輕,她要通過現在去確定未來,而我把她的現在給弄丟了。

那天晚上門口的那雙鞋像一個巴掌一樣拍醒了我,現時現刻的陪伴是多麼的重要。
如果再給我一次重來的機會,我一定會像現在對王梓一樣對待林佳,但是世上有重來嗎?」 —— 孟雲

人生每個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人停留。
總有一些人來,總有一些人離開。

有的朋友不知道怎麼就走近了,有的戀人不知道怎麼就走散了。
就算曾經再熟悉、再親近的人,很長時間不聯繫了,也會變得跟陌生人一樣。




「大叔,你人特別好,但我總覺得,像是我自己撿了一個大便宜。
因為是林佳把你變得這麼好的。

可悲的是,你越喜歡我,你越忘不了她,你們到現在都沒有好好地說過一聲再見,對吧?」—— 王梓

有些人,注定是讓你成長的。
生命裡,總會出現這麼一個溫柔的人讓你變得溫暖,然後默默地退場。




「你們都在等。」

『等什麼?』

「等對方先放下。」

兩個人在一起生活這麼久,東西還得了,回憶還不了。

————————



『離開也很體面 才沒辜負這些年愛得熱烈
認真付出的畫面 別讓執念 毀掉了昨天

我愛過你 利落乾脆
再見 不負遇見』 —— 于文文《體面》

分手,何來虧欠。
我敢給就敢心碎。

其實,對於林佳和孟雲這對,我除了惋惜還是惋惜。
明明兩個就很相愛的人卻因為一直地誤會、一直地拉不下臉,才會導致了雙方漸行漸遠的結局。
誰先認個錯、誰先說一句『抱歉』,真的有那麼難嗎?




成長,是一個很痛的詞。
當你成熟了,你不一定會得到什麼,卻一定會失去一些東西。

或許,真的只有紫霞永遠離開了至尊寶,至尊寶才能成長為孫悟空吧。

故事的最後,林佳身邊有了自己的家庭,而孟雲也再次遇見了王梓。
或許,這對他們倆來說就是最好的結局了吧。

在最好的年華遇見了最美的愛情,可是
卻在最適當的時機讓你明白了什麼才是你最想要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