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妳攪亂過的人生,我苦得也願意


就像是命中註定般,有些人的出現是個讓你能夠重新審視自己人生的轉捩點。

在認識她之前,或許你覺得自己的人生就應該只是遵從父母的安排、老師的指導、上司的命令就這樣一路過下去了。
不會有太多的想法、不會有太多的渴望、不會有太多的期盼,就那樣很順遂地過完一生也不會覺得有什麼遺憾。
因為你從來就不知道自己缺少了什麼,又怎麼會有所遺憾呢?
可偏偏就是有些人的出現,讓你的人生出現了改變。

因為她的出現,讓你知道自己是何其的不足;
因為她的出現,讓你知道自己是何其的無用;
因為她的出現,讓你知道自己是何其的渺小;
因為她的出現,讓你知道自己是何其的渾渾噩噩;
因為她的出現,讓你知道自己是何其的一無是處。

雖然那是個再平常不過的日子,唯一值得一提的恐怕只有和她的相遇。
還有,從那天起你的世界開始不知不覺產生了變化。

為了她,你想成為了一個更好的人。

你的生活更加拼命、你的想法更加多變、你的人生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色彩。
你的夢想再也不只是你自己一個人就這樣平平順順地過下去,而是接下來的人生旅途不管多麼顛簸難行都要包括她的未來。

那個未來,你、你們共同的未來。
終究只是個『未』來的未來。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我會是在哪裡?
如果我們從不曾相識 不存在這首歌曲

每秒都活著 每秒都死去 每秒都問著自己
誰不曾找尋 誰不曾懷疑 茫茫人生奔向何地?

那一天 那一刻 那個場景 你出現在我生命
從此後 從人生 重新定義 從我故事裡甦醒』

—— 五月天《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如果你們不曾相遇,就不會看見分離的長相;
如果你們不曾相識,就不會知道遺憾的重量;
如果你們不曾相知,就不會理解想法的差異;
如果你們不曾相愛,就不會感嘆命運的作弄。

你的世界裡有她,可她的世界裡不一定有你。
就是有這樣的一個人,一聲不響地、不負責任地走了。

因為她的離開,你的人生再次被攪亂。
曾經何時,那個順遂平穩的生活早就因為她的出現而產生了變化。
你再也回不去了,當初那個天真爛漫什麼都不知道的自己。

現在的你只能開始思考接下來的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可以做的是什麼、還擁有的是什麼。
還有,往後的人生已經不再有她了。

你開始武裝自己。

你變成了一個冷漠、獨立、自律的人。
不再輕易掉淚、不再事事關心、不再輕易向他人敞開心房。
你開始覺得若是自己能解決的,又何必再依靠其他人呢?
久了會習慣的,一旦習慣了就很難再改了。

從一個什麼事都不懂的人,慢慢地成長到現在的你。
而未來的那個你,誰都不知道還會往哪個方向前進。

你該恨她嗎?不,你該感謝她。
因為她的出現讓你有所成長了。
這世上,所有的相遇都有意義。




————————————————
被妳攪亂過的人生,我苦得也願意。
因為妳的出現,讓我知道了好多好多從前的那個自己所不知道的事。

留言